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被证监会重罚后,叶飞在朋友圈发飙了

2015-09-19 21:05:00 来源:财经

  叶飞,应该是性格爽朗豪迈之人。换成一般人,受到证监会处罚后都会选择默默无闻、三缄其口,而叶飞则毫不避讳的在朋友圈宣泄愤怒之情,而这一举动又一次将他推向风口浪尖。

  作者:刘小西

  每一条理由都足够叶飞上头条的,而这三个理由偏偏又凑到一起:业绩一度超过徐翔,传闻坑了一班EMBA的学员,操纵市场被证监会重罚。

  证监会重罚叶飞

  无论是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的落马,还是证监会频频对违规案件作出处罚,都意味着A股越来越严厉的整肃风暴已经掀起。

  与此前监管层打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不同,这次行动被外界赋予更多的含义——这是A股救市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9月18日,在每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再次重拳出击,一举通报了多达19项违法减持和短线交易案件,5宗操作证券市场案件和6起涉嫌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案件。

  这5起操纵市场案件分别为,东海恒信涉嫌操纵180ETF;金建勇涉嫌操纵国海证券股票价格;张春定涉嫌操纵中国卫星股票价格;袁海林涉嫌操纵苏宁云商、蓝光发展股票价格;叶飞涉嫌操纵信威集团、晋西车轴、江淮汽车、奥特迅、中青宝5支股票价格案,上述五起案件已进入告知程序。

  值得一提的是,东海恒信涉嫌操纵180ETF案系证监会查处的操纵ETF第一案。该公司控制使用“千石资本-东海恒信1期”等12个账户与2015年6月18日至7月30日,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180ETF交易,影响180ETF交易量,变相进行180ETF与相应成分股日内回转交易套利,非法获利1.8亿元。

  私募明星叶飞涉案其中,投资者表示并不惊讶,因为信威集团这只股票“妖气肆虐”,盘中瞬间大涨或者下跌,以5月21日走势为例,尾盘突然异动,诡异走势多次重演,当时就有媒体质疑有机构操纵股价。

  图表1:信威集团诡异走势之一。图片来源:东方财富

  根据证监会发布会,叶飞涉嫌操纵信威集团、晋西车轴等5支股票价格,被没收违法所得663.8万元,并处以1991万元罚款。

  叶飞在朋友圈发飙

  一般来说,机构人士遭到重罚都会讳莫如深、三缄其口,不过叶飞却在朋友圈发飙了,愤怒之情跃然纸上。

  搜狐财经报道称,就被罚一事联系叶飞本人,叶飞随后在朋友圈回应:由于最近两周的周末都上头条,所以做了个艰难的决定,如果以后再有培训班,我坚决不公开分析具体股票。如果以后再有资产管理,我坚决是四六分成,爱做不做。还有,本次和公司无关,属于个人行为。

  另外,我坚决不举报工商银行等一大批股票在股灾期间拉涨停的事情,并且支持证监会的正常工作,支持国家对证监会某些人的反腐败和违纪处理。最后,最近大家给我打电话,本人以关系远近和心情好坏进行摇号接听。

  此前有媒体采访过叶飞,对其评价为自信,爽朗豪迈,语速极快,从宏观策略、到主题轮动,再到点位预测,都能侃侃而谈,给人不可一世的感觉。

  叶飞颇有点“天生我材必有用,我辈岂是蓬蒿人”狂放,上述朋友圈回应的语气与态度也验证了这一点。

  叶飞二三事

  事实上,作为私募明星叶飞从来不乏关注,但是能够接连登上各大媒体的头条,一定是连续发生了惊天动地的的大事。

  倚天投资是今年以来崛起的阳光私募“黑马”,投资总监叶飞此前并没有公募等机构背景,被业内认为是草根派的代表人物,投资风格上偏爱短线操作。

  据报道,倚天投资叶飞管理的倚天雅莉3号曾夺得今年阳光私募前五月业绩冠军,当时其绝对收益率高达333.37%,在1377只公布净值的股票策略私募基金中排名第一,甚至超越了他的偶像徐翔147%。

  图表2:私募净值排名。图片来源:私募排排网

  把叶飞推上头条的还有另外一件事情,叶飞曾担任浙江某大学EMBA总裁班“股票特训班”讲师,但跟随他上课的23名EMBA学员却巨亏逾亿元。

  据悉,叶飞是EMBA班请来的授课老师,培训课的名称叫“中甲哲商股票特训班”。学员们说,叶飞上课内容很简单,除了普通股票知识,就是讲实际操作。股灾连续暴跌,学员割肉离场亏损过亿。

编辑:张雷

关键词:叶飞;奥特迅;袁海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纪念叶飞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张德江出席

纪念叶飞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出席座谈会,并在会前会见了叶飞同志亲属。

2014-05-07 18:06:00

琴魔叶飞亮相《谁是我家人》 扑朔迷离父女亲情

“琴魔”叶飞早年和白凯南、阿宝、庞龙、李玉刚、黄渤等人一起在北京打拼,今天已可谓功成名就。叶飞的花式小提琴,就是在传统的演奏基础上加入趣味性、夸张性,突出视觉效果和时代气息,其演奏方式可谓疯狂。

2013-05-31 18:06:34

《魔都风云》片花"他是谁" 经超切换新面孔

近日,大型魔术题材传奇剧《魔都风云》首曝预告,该片花围绕一个神秘面具男展开剧情,以“他是谁”为主题掀起悬念。经超将会在剧中展现高冷男神与阳光痴情男的无缝切换,并与女主角周冬雨一起为观众带来上世纪的上海滩宏大背景下的一段传奇故事。

2015-06-12 09: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