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香港地铁一扶梯突然爆裂 疑被螺丝钉卡住(图)

2015-09-18 16: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地铁手扶梯突“爆裂”疑被外来螺丝钉卡住(图)

  香港地铁裵鱼涌站一条扶手电梯在17日晨忙时段,最前一级台阶突然爆裂。《星岛日报》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地铁“裵鱼涌站”一条扶手电梯在17日晨忙时段,最前一级台阶突然爆裂,更撞毁电梯边梳齿,射出多块碎片,三名男乘客险跌下空隙内,其中一事主更称“差一级我被生吞”。维修人员事后检获一颗螺丝,相信是破坏电梯的元凶。

  梳齿撞破碎片飞射

  据报道,现场为裵鱼涌站内近A出口一条上行扶手电梯,全长约50米。昨晨9时许,上班繁忙时间,扶手电梯站满乘客。

  现场消息称,当电梯升至近顶部踏板时,第一级台阶突然爆裂,部分铁片翘起,更撞破踏板边缘梳齿,多块碎片飞射,阶梯露出空隙,电梯即时停下,站在最近处的三名男乘客,被突如其来的情况吓得大叫弹起,幸及时跨过损坏的台阶,未有受伤,其余乘客已不敢走前,纷纷掉头离开。

  多名港铁职员赶来,封锁电梯,再以胶布遮盖损毁部分,并将隔壁的下行电梯改为上行,供乘客使用,需要下行的乘客则改用走梯。

  其后,工程人员在损毁台阶边,捡获一颗不属于该电梯的螺丝钉,长15公分,怀疑该钉锲入最前梯级与踏板边缘,阻碍梯级运行,遭后面梯级撞至损毁。

  乘客:“差一级可被生吞”

  险坠扶梯裂洞的男乘客陈先生,事后在个人网页讲述经过时称:“差一级我可以被生吞!”形容事发时相当惊险。

  另一名乘客杨先生亦说:“每天上班均乘该扶手电梯转线,没想过会遇险,幸事发时各乘客均站在电梯右边,未有乘客沿左边走上,否则会有人受伤。”

  港铁发言人称,损毁扶手电梯三日前接受承办商人员检查,现会调查损毁原因。

  据报道,本年6月6日,港铁筲箕站一条扶手电梯亦发生类似事故,无人受伤。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乘客;香港地铁;扶手电梯;星岛日报;扶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乘客”从后勒住他脖子 5男子专抢黑摩的全部被抓

8月19日深夜,50岁的男子谢贵骑电动车拉着一名小伙来到昆明碧鸡路云安会都上桥口附近路段。据东风派出所案件办理中队民警介绍,从今年7月到8月中旬,犯罪嫌疑人冒充乘客,在昆明抢劫非法营运电动车。

2015-09-15 07:34:00

不听空乘人员劝阻 一名乘客飞机上拨打手机被拘留

飞机在飞行过程中禁用手机,这是常识,可还是有一些乘客对此规定视若无睹。”  乘客徐小姐说,当时,飞机降落差不多就10几分钟了,宋某居然在这个时候打电话,令大家很诧异。

2015-09-15 07:34:00

大广高速车祸追踪:很多乘客未系安全带被甩窗外

9月11日0时16分许,大广高速新县境内发生货车与大客车追尾事故,造成12人死亡,19人受伤。臧先生是河南商丘人,事发时他刚好驾车从武汉回家路过,由于他驾驶的车辆距离事发地点并不远,所以算是目击了整个过程。

2015-09-13 11:00:5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