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山西一副局长花公款办同学聚会被处分

2015-09-17 10:50:00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温如军)今日上午,中纪委曝光了山西临汾市安泽县商务局副局长曹文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以差旅费公款报销同学聚餐费用。

  法晚记者了解到,经查,2014年11月29日,山西省安泽县商务局副局长曹文川在临汾市参加市商务局工作会议。当晚在临汾一大酒店住宿并聚会宴请同学,共花费2400元,其中住宿费248元,饭费2152元。事后,曹文川将2400元全部开具了住宿费正式发票,并以“去省厅办理出口贸易资质”的名义在单位公款报销,形成了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2015年2月26日,安泽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曹文川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规报销的餐饮费用2152元上缴财政。安泽县商务局局长曹金强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财务审核负全面责任,在履职过程中,审核把关不严,致使公共财产受到损失,属失职行为。安泽县纪委对其进行了诫勉谈话。

  中纪委指出,热情张罗同学聚餐,然后以差旅费从公家报销,慷公家之慨的曹文川这次没能侥幸。

  曹文川违规公款吃喝,是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从近两年的工作实践看,“四风”问题确实减少了,但暗地里依然存在,只是穿上了“隐身衣”,钻进了“青纱帐”。

  中纪委表示,变相报销吃喝费用、分批次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在下属企事业单位报销车辆费用、利用职务影响安排亲友免费旅游等。因此,对于这些隐形变异了的“四风”问题,有关部门必须主动出击。通过到单位检查财务账、固定资产账,到饭店、景点抽查发票开具情况,到食堂、培训中心抽查物料采购、接待纪录等方式,结合现场察看、与当事人逐一核实等方式,努力做到“四风”问题发生在哪里,检查监督跟进到哪里,努力做到检查不留死角,让“四风”无处遁形。对顶风违纪问题,不仅要严肃处理当事人,还要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的失职、渎职责任,切实把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落到实处,形成纠正“四风”的强大合力。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曹文川;四风;安泽县;山西临汾市;中纪委;处分;同学聚会;隐身衣;青纱帐;报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纪委加强“四风”问题监督 将追究纪检机构责任

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按照中央要求,对“两节”期间公款送月饼节礼、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福利等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抓早抓小,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在这些案件中,包括一批违规收受礼金、违规接受宴请以及违规收费、骗补用于支出招待费、礼品费等方面的典型案件,相关责任人受到严肃处分。

2015-09-14 08:02:21

手机举报随手拍 一键直通中纪委

(记者刘景洋、肖磊涛)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近日推出《中秋国庆纠正“四风”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并从9月16日起,每周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点名道姓进行通报曝光。欢迎大家举报中秋国庆期间身边的“四风”问题,特别是违规收送月饼节礼、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2015-09-12 07:43:00

中纪委:加大舆论监督力度 点名道姓曝光四风问题

吴玉良指出,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是新一届党中央做出的庄严承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切入点。省区市、计划单列市纪委宣传部长、中央纪委宣传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5-09-07 23: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