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子向官员行贿百万 受审时称已怀孕求减刑

2015-09-11 07:17:0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张国锋报道 深圳市公安局政治部原副主任兼警校校长崔占君利用警校改造新建受贿百万元、获刑11年一案备受关注。昨日,该名行贿人孙水涉嫌行贿案在深圳市南山区法院开庭。孙水当庭表示认罪,但希望获得缓刑或减刑。

  检察机关指控,2006年,被告人孙水(女,42岁)正负责深圳警校的部分拆迁工作,因拆迁进度问题,时任该警校行政科科长、工程基建办成员杨卫国与施工队发生纠纷,孙水便送给了杨卫国现金3万元,表示希望得到其关照。

  随后孙水获知警校需重建,在一天中午,她来到时任该警校校长崔占君的办公室,表示希望崔占君能在招标过程中给与支持,并把50万元现金送给了他。

  在警校工程招标前期,孙水得知无法挂靠第一组预选承包商去参与竞标,于是挂靠第二组预选承包商中的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第三建筑工程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四局三公司”)投标警校工程。其后的一天下午,孙水来到崔占君办公室,提出希望崔占君同意将警校工程项目放在第二组预算承包商中去招投标,并再次送给崔占君50万元现金。

  崔占君收受上述100万元贿赂后,同意将警校建设工程进行拆解,从而可以选取第二组预算承包商招投标。其后,孙水再次找到杨卫国,希望他在具体经办工程招标方案、报送招标资料、警校讨论招标方式等方面支持拆分警校整体工程,杨卫国同意。其间,孙水再次分三次送给杨卫国现金1万元、2万元、10万元。

  2007年初,孙水挂靠的中建四局三分公司成功中标,后由冼某成任法人代表的深圳市某城实业有限公司具体施工承建。其后,孙水从冼某成处收到的警校工程预付款中提取了1900万余元做好处费。

  昨日在庭审中,孙水当庭表示认罪,但她表示,在知道侦查机关调查此事后,她虽在外地仍回深圳积极配合,认罪态度良好,有自首情节。孙水辩称,其行贿行为与深圳某城实业公司有直接关系,是单位行贿,不属于个人行为。庭审中,孙水还提交她怀孕7周的病历,希望以此获得缓刑或减刑。

  法官表示,孙水行贿金额大,案情严重,不符合缓刑条件。针对其怀孕情况,将在对病例进行审查后再作出判决。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警校;减刑;怀孕;受审;女子;缓刑;庭审;中建四局;校长;拆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友漫画绘警校点滴 每人的这4年都有难以磨灭记忆

每个人的大学四年,都留下了难以磨灭的青春回忆。最近,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在毕业前,将自己的大学经历手绘出来,生动诙谐,勾起了诸多网友们的大学回忆。最近,人人网网友王翔宇创作的一组《神笔玛凉》的手绘相册中,生动展示了自己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涯。

2014-03-13 07:10:25

组图:来自警校学生的自白 警校是一种行为艺术

组图:来自警校学生的自白 警校是一种行为艺术

2012-12-14 09:06:13

舍己救人 警校学生李博亚被授予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2012-07-18 09: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