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湾登革热疫情蔓延 感染者数是去年同期4倍

2015-09-10 09:30:0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9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卫生局9日上午公布登革热最新病例数,统计到8日,病例数已达6069例,单日增483例;台南另外有30人住加护病房。

  这波登革热疫情有多严重,数字会说话,与去年同期相较,今年感染人数已是去年四倍,死亡人数则是去年五倍,且仍有19例疑似死亡个案待审中,死亡人数将远超过去年同期的2人。

  台“疾管署”统计到上周(9月7日),去年同期岛内本土确定病例1541人、死亡人数2人,疫情以高雄市为主;今年同期感染人数6312人,死亡确定个案10人,主要感染地区为台南市。

  中兴大学昆虫系教授杜武俊指出,部分登革热感染者症状不明显,容易忽略,实际染病人数应远高于官方通报数字,症状轻微者可能透过蚊子成为病毒传散者。

  杜武俊说,病媒蚊是登革热病毒唯一传播管道,年中时出现境外移入个案,透过蚊子叮咬,就可能造成本土病例,这次疫情严峻的原因就是疏忽,该清除积水时没好好清理。

  “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指出,民众务必清除户内外积水容器,尤其是雨后,帆布、轮胎、破花盆等物品,都需清除积水。如确诊感染登革热,应遵照医师指示服药、多补充水分,尽量在家休息;发病后五日内应避免被蚊虫叮咬,以免感染他人。

  各家医院及卫生所免费快筛试剂已用完,“疾管署”上午表示,已经紧急进口一万剂,预计下周可以到货,但并不影响目前的防疫工作,各家医院都还有自费的快筛试剂,“疾管署”也在南区管制中心裡,设治登革热检验设备,最快这一两天可以展开运作,以加快检验速度。

编辑:朱薇

关键词:感染者;疾管署;疫情;联合报;病例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世界上第一例艾滋病如何发现 艾滋病发病到死亡要多久

1981年12月,在法国巴黎的克劳德·贝尔纳德医院的临床医学家罗森堡也确诊了2例患卡波济氏肉瘤的年轻男性同性恋者,证实了艾滋病在法国也已发生。艾滋病的治疗 对急性HIV感染和无临床症状的HIV无需特殊药物治疗,只需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和劳逸结合,但要避免传染他人。

2015-09-07 10:11:00

美收治第11名埃博拉感染者 疫情已至逾万人丧命

美国卫生官员13日证实,一名在西非国家塞拉利昂工作时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医护人员抵达马里兰州的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接受治疗。国家卫生研究院13日在一份声明中称,该患者曾在塞拉利昂埃博拉病毒治疗中心志愿服务,搭乘包机由西非转运回美国,随后被送往国家卫生研究院在马里兰州贝塞斯达的高级别临床治疗中心。

2015-03-14 05:58:00

珠海今年首例H7N9感染者死亡 患者生前曾接触禽鸟

南都讯记者李京 昨日,记者从市卫计局获悉,珠海今年发现的首例H 7N 9病例前晚因病情恶化,医治无效身亡。对此,市疾控中心专家呼吁,珠海活禽经营市场应加强落实“1110”制度,提醒市民尽量不要与禽鸟接触。

2015-02-10 08: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