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四川一野生大熊猫下山偷吃10多箱蜂蜜(图)

2015-09-10 07:58: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大熊猫下山偷吃10多箱蜂蜜

  大熊猫下山偷吃10多箱蜂蜜

  大熊猫下山偷吃10多箱蜂蜜

  大熊猫下山偷吃10多箱蜂蜜

  “还以为养蜂场遭贼了,没想到是大熊猫!”9月8日下午5点多,宝兴县永富乡中岗村唐家蜂场,一名“不速之客”正在偷吃蜂蜜,村民们靠近发现竟然是一只大熊猫。接到村民报料后,宝兴县林业局工作人员立即赶往发现地进行保护。

  据当地村民介绍,当地生态良好,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时常有野生大熊猫造访农家。可能是闻到了蜂蜜香味,这只野生大熊猫专程跑来吃,被发现时正趴在蜂箱前大快朵颐。而发现大熊猫后,村民们立即进行了报告,并小心翼翼远远围观,并未上前打扰大熊猫进餐。

  而大熊猫虽然看见有人,也没有当成一回事,自顾自吃得兴起,还把蜜蜂也带进了嘴里。这一餐,从下午一直吃到了晚上,一共掏吃了10多只蜂箱后,大熊猫才心满意足离开,然后慢慢消失在了山林中。

编辑:朱薇

关键词:蜂蜜;野生大熊猫;下山;野生动植物;偷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种药别和蜂蜜同时服

感冒了多半会发烧、咳嗽,蜂蜜因具有止咳、平喘等作用,常被用来缓解咳嗽。对乙酰氨基酚(扑热息痛)是最常见的退烧药,蜂蜜偏酸性,并含有一些酶类,可引起扑热息痛水解,导致其疗效降低甚至失效,并增加不良反应的风险。止咳祛痰的中成药如蛇胆川贝枇杷膏等中也含蜂蜜,服用时最好与退烧药间隔2小时以上。

2015-09-01 08:56:00

秋季吃什么百病消

秋季养生要防燥,蜂蜜具有润肺止咳、养颜、通便等作用,最适合在此时服用。具体方法:取蜂蜜适量,在锅内熬煎浓缩,趁热取出,捻成如小指样二寸长的栓子,塞入肛门。优质蜂蜜在室温下放置数年不会腐败,具有极强的防腐作用,所以也可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

2015-08-27 08:47:00

多人疑喝蜂蜜中毒4人身亡 野生蜂蜜有风险

8月2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又有一名村民死亡,该县“村民疑食用蜂蜜中毒死亡”事件死亡人数由3人增至4人。昨天,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昆虫学副教授周新苗表示,造成“毒蜂蜜”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蜜源植物,即采集花粉的植物有毒,是发生中毒最多的原因。

2015-08-04 16: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