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官方:“班禅转世灵童”接受教育不希望被干扰

2015-09-07 00:04:00 来源:中国网

  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罗布顿珠在发布会

  中国网9月6日讯 在国新办今日举行的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达赖喇嘛转世的情况及班禅情况。

  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罗布顿珠回应,活佛转世是藏传佛教一个非常重要的传承方式,中央政府非常重视。特别是这个制度形成以后,1793年,清政府专门颁发了《钦定藏内善后章程》,进一步申明和规范了活佛转世的认定权。同时,我们中央政府尊重和重视西藏的历史和宗教仪轨。2007年,国务院宗教事务局专门颁发了关于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相关管理办法,做了明确的规定。

  所以,不管十四世达赖喇嘛说什么、做什么,都无法否定中央政府对活佛转世的认定权。还有您刚才提到达赖认定的所谓的“班禅”,实际上是十四世达赖不顾历史定制,破坏宗教仪轨,擅自认定的,是非法的、无效的。您提到的“班禅转世灵童”正在接受教育,正常地生活、健康成长,他也不希望受到任何的干扰。

编辑:王进

关键词:班禅;转世灵童;活佛转世;罗布顿珠;教育;宗教仪轨;藏传佛教;统战部;钦定藏内善后章程;党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官方:"班禅转世灵童"正在接受教育 不希望受到干扰

官方:"班禅转世灵童"正在接受教育 不希望受到干扰,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罗布顿珠回应,活佛转世是藏传佛教一个非常重要的传承方式,中央政府非常重视。不管十四世达赖喇嘛说什么、做什么,都无法否定中央政府对活佛转世的认定权。

2015-09-06 13:21:00

习近平接受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拜见

2015-06-12 18:07:00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到云南参观学习并举行佛事活动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到云南参观学习并举行佛事活动

2015-06-02 09: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