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监管层支持回购股份 传递稳定市场信号

2015-09-02 07:09:00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乔誌东

  日前,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银监会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现金分红及回购股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大力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

  “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动机有很多,但是最重要的是传递出稳定公司股价的信号。”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股票价格过低会使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信心下降,削弱公司的竞争力,对公司经营造成严重影响。在当前市场不断波动的情况下,监管部门再度提出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也是稳定市场的一个信号。

  上述人士表示,除了稳定股价外,上市公司回购股份能够改善长期负债比率和财务杠杆率,优化公司的资本结构。同时,当上市公司现有投入项目所需的现金流远小于公司可支配的现金流时,公司通过富余现金进行回购股份,能够增加每股盈利水平,提高净资产收益率,从而使资金的使用效率得到提升。此外,在反收购策略中,回购股份能作为保持公司控制权不流失的一个有效手段。

  今年7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公告的回购中,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回购金额占比达72.8%。

编辑:朱薇

关键词:回购股份;稳定市场;监管层;市场人士;通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部委推进上市公司兼并重组 鼓励回购股份

2015-09-01 07:14:00

四部委发文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 支持回购股份

2015-09-01 07:05:00

证监会召开座谈会维稳市场 强调稳定市场、稳定人心

2015-08-07 17: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