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邯郸市中心一玻璃窗户从26楼坠落 11辆车受损

2015-09-01 16:18:00 来源:燕赵晚报

  ■窗户坠落后造成多辆汽车的车身、车门玻璃等部位受损。

  8月30日中午,位于邯郸市繁华地段的“国际商务中心”发生惊魂一幕:一个4米多长,2米多宽的玻璃窗户在狂风暴雨中从26楼坠落地面,飞溅起的玻璃碎片如同烟雾弹瞬间散落四处,在近1000平方米内,共有11辆汽车不同程度受损。值得庆幸的是,因为当时众人都在室内避雨,这起意外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

  事件:玻璃窗户整体“从天而降”

  邯郸国际商务中心紧邻“新世纪商业广场”,为33层建筑,于2007年3月份投入使用,大约有200多家单位入驻办公。

  与商务中心东侧仅一路之隔的地方是一处停车场,经营面积大约6000多平方米。据停车场负责人岳先生介绍,8月30日12时左右,邯郸市区风雨交加,他在屋内突然听到院里传来一声巨响,跑出去看到一个4米多长的窗户从天而降,地面全是玻璃碎片,即便在几十米远的人民路北侧停车位也能见到细小的玻璃碴。

  在支离破碎的窗户旁边,恰好是停车场里最高档的一辆黑色奔驰车。车主经过检查,除了前挡风玻璃出现裂缝,左后门被玻璃片击穿一个洞外,前机器盖、车顶等多个部位均有划痕和小坑。在“大奔”周边,还有10辆小车受损,损毁部位主要集中在前挡风玻璃和车漆。

  由于当时暴雨如注,昔日热闹非凡的“新世纪广场”空旷无人,所以侥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6楼东侧的窗户成了一个长方形“空洞”。

  调查:窗户从26楼坠落

  岳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经过认真调查,发现窗户来自邯郸国际商务中心26楼。从外面观察,很明显看到26楼东侧的窗户成了一个长方形“空洞”,玻璃窗户已经全部脱落,而其他屋子的窗户完好无损。

  同时,记者还看到大厦东南侧拐角处,多个楼层的数块外墙装饰板已经变形翘起,随时可能脱落下来,很多人都不敢从下面通过。一家公司管理人员透露说,大楼外墙质量非常令人担忧,在今年春节前后,就相继发生过两次外墙砖坠落事件。

  律师:停车场系第一赔偿责任人

  8月30日下午,邯郸国际商务中心物业单位——邯郸市超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张先生告诉记者,26楼的产权单位是“邯郸金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物业公司与对方不存在隶属关系,两者均为独立经营的公司。

  那么,受损的车主们应该如何维护权益呢?河北升阳律师事务所孙广林律师认为,按照国家《合同法》相关规定,停车场收取停车费后,有义务保障车辆的安全,所以停车场是事件的第一赔偿责任人。

  其次,窗户的产权单位邯郸金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有赔偿连带责任。如果物业公司在“物业管理合同”中负责窗户的日常维护工作,那么也将承担一定的连带责任。(文/图 记者 王彬)

编辑:张雷

关键词:窗户;玻璃片;玻璃碎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吉林一养老院墙上画出10扇“窗户” 以假乱真

2015-08-26 17:30:48

母亲上厕所回来发现4岁女儿从16楼坠亡

2015-08-08 21:23:00

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疑似飞机“窗户”残片

2015-08-05 07: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