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奥地利现50具移民遗体 欧盟倡议共同应对移民危机

2015-08-28 06: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8月27日电 当地时间8月27日上午,在奥地利高速公路的一辆卡车里发现了50多具移民遗体。欧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蒂莫曼斯及负责移民事务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当天发表声明,倡议欧盟各国协同合作应对移民危机。

  蒂莫曼斯及阿夫拉莫普洛斯在声明中指出,在奥地利高速公路一辆卡车里发现移民遗体的消息令人震惊。他们认为,这完全就是由偷渡“蛇头”犯下的又一起令人发指的罪恶。

  奥地利总理法伊曼此前指出,发生如此令人震惊的悲剧,绝不是奥地利自身的危机,也不只是意大利、法国、德国、希腊或者匈牙利的危机。这是欧洲的危机,需要欧洲各国协同应对。

  欧盟委员会在声明中指出,欧盟各国需要从多个方面入手解决应对移民危机。这些方面包括,加强各国在地中海沿岸地区的巡逻,加强与移民输出国的协同合作,打击偷渡移民网络,强化遣返机制等等。

  欧盟方面披露,将在近期宣布进一步的应对措施。欧盟指出,现在正是联合应对的最佳时机,欧盟将协同各成员国及伙伴国家应对危机。从下周一开始,欧盟将从法国的加莱开始,逐一在现场排查问题。

  德国总理默克尔及其他欧盟成员国首脑当天在维也纳共同应对欧洲“二战”以来最为严重的移民危机。默克尔指出,当天在奥地利高速公路发现的移民遗体,无疑敲响了欧洲的警钟,提醒欧洲必须尽快处理移民问题,找到解决方案。

  近期,欧盟迎来新一波难民潮,7月有创纪录的10.7万人涌入欧盟。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呼吁欧盟各成员国合作,团结一致面对欧洲自“二战”以来的最大规模的移民危机。(完)

编辑:张雷

关键词:危机;移民输出国;欧盟委员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叙危机三年之殇:还会打多久 出路在何方

2014-03-16 08:29:00

普京:危机最糟期已过 但无需寄望经济很快复苏

2013-10-07 19:20:32

鹿鼎记 六职业危机

2013-06-25 16:11: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