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牢记历史,是为了珍惜和平、开创未来

2015-08-25 21:3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闫祥岭、张漫子)60多年来,郑福来义务讲述“七七事变”前后的历史,义务接待了数以万计的参观者。如今已年逾八旬的他,用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提醒人们牢记历史、珍惜和平,奋发图强、开创未来。

  “七七事变”前后的所见所闻,给家住卢沟桥附近的郑福来带来极大触动。虽然当时年幼,但侵略者的凶狠残暴、中国军人的奋勇顽强、无辜百姓的悲惨境遇,在他心中留下深深的印记。这一切成为他用经历讲述历史、用事实驳斥杂音的情感来源,并因真实、真情的诉说,受到海内外听众的认可。

  在无数遍的讲述中,人们感受到,老人并非为宣扬仇恨,而是始终强调要从历史中得到启发,不能让历史重演;反复宣讲只有国家强大,才能保证屈辱历史不再重演,才能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不忘历史,是为了展望未来。老人数十年的讲述启迪人们,每个中国人都应以推动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和世界永久和平为己任。从老人的坚持和坚守中,人们可以汲取强大的正能量。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珍惜和平;牢记历史;七七事变;开创;讲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珍惜和平稳定 香港侨界上街游行反“占中”

2014-08-17 21:53:00

八旬老兵建军节前忆往昔:勿忘历史 珍惜和平

2014-07-30 20:40:00

新华时评:毋忘国耻 珍惜和平

2012-12-12 19:58:1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