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遇难人数升至121人 明天开始清理“大坑”废水

2015-08-22 21:13:00 来源:天津北方网

  【遇难人数:121人】

  发言人介绍,截止到今天下午3点,遇难人数121人,已经确认身份119人。其中在已经确认身份的人中,公安消防19人,天津港消防48人,民警7人,其他45人。

  【失联人数54人】

  发言人介绍,截止到今天下午3点,失联54人,其中公安消防5人,天津港消防32人,民警4人,其他13人。

  【住院治疗640人,累计出院151人】

  发言人介绍,截止到今天下午3点,住院治疗640人,危重症病人13人,重症35人,已经出院151人。

  【危重症伤员降至48人】

  目前危重症伤员已由71人下降至48人,151名伤员已康复出院。组织防控专家每天对安置点进行巡查,做好传染病监测,定期对临时安置点进行消毒,定期检查检测生活饮用水。

  【救治伤员、康复无缝对接】

  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介绍,组织心理专家和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对伤员、家属和救治人员进行心理危机筛查,对重点人群有效干预345人次。对危重症伤员坚持一人一册,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对出院伤员协调统筹,做好无缝对接。

  【明天开始清理“大坑”废水】

  环保部应急中心主任田为勇介绍,目前事故现场大坑周边的废水已经基本清运完毕。100多辆槽罐车累计运出3000多吨含氰废水。对于大坑内的废水,已经开始铺设管线,检测、运送方案都已制定,明天开始即可抽水开始运出。

  【DNA检测要准确更要人情味】

  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生物物证检验室主任匡金枝举例说,有一对夫妻遇难,为了不对其父母造成更大打击,没有从其父母身上提取样本,而是民警克服困难根据其生前单位的遗物比对成功。很多这样的例子。她介绍说,截止到目前已检测出121例。

  【事故周边“见水就查”,不会发生次生污染灾害】

  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主任邓小文表示,天津市环保局对事故区域内三公里的河、湖、沟渠、雨水和污水管网,甚至是施工工地还有水洼的积水都进行排查和水质监测,不用担心有任何的类似中毒这些问题。坚决避发生次生污染灾害。

  【氰化物超标废水全部封堵在事故区域】

  市环境监测中心主任邓小文介绍,8月21日零点到24点期间,共现场采集空气量品263个,主要是氰化氢和挥发性有机物,检测结果显示事发地警戒区外10个环境空气监测点位和8个环境空气流动检测点位均未检出新的污染物,各项特征污染物浓度均未出现超标。

  8月21日水质监测点位共24个,包括警戒区内的点位26个和警戒区外点位16个,采样检测结果显示27个点位氰化物检出,7个点位超标,超标点位均位于警戒区内,超标倍数为0.82-54.6倍;警戒区外两个点位检出氰化物。目前,所有的氰化物超标废水仍封堵在事故区域,未经处理达标不外排。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大坑;点位;环境空气监测;特征污染物;遇难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