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长安街立体花坛布置广泛应用3D打印技术

2015-08-17 21:25: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魏梦佳)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北京市目前正在天安门广场、长安街沿线等重点区域展开花卉布置。今年长安街沿线立体花坛的景观高度整体上比往年下降两米,同时将更广泛应用3D打印技术。

  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肩负首都国庆花卉布置工作。花木公司新闻发言人李纪宁表示,今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花卉布置将与国庆环境布置相结合,往年9月完成的国庆花卉布置今年将提前至8月下旬完成。

  据她介绍,今年天安门广场将设置以长城为主景的山水花坛,而长安街沿线除布置200组容器花卉、2.5万平方米地栽花卉外,还将设置4组主题丰富的立体花坛。

  “为防止刮风等不利因素对花坛造成影响,同时方便百姓近距离观赏、拍照留念,今年长安街沿线立体花坛的主体景观高度较往年整体下降两米,往年花坛最高约9米,今年最高则控制在7米左右。”李纪宁说。

  同时,今年长安街立体花坛在设计打样时,更广泛地采用了3D打印技术,部分花坛整体使用3D打印技术建模。花木公司表示,由于效果图是平面的,施工前需制作立体模型。过去用传统泥塑方法或不锈钢材质制作模型,精准度不是很高,而采用3D打印技术可更准确表达设计意图,骨架加工也更为精确。

  据悉,花卉布置工作预计在本月25日前后完工,花卉布置景观将延续至国庆黄金周后。由于时间周期长,对花卉景观维护要求高,园林技术人员将通过精心的花坛养护和局部花材更换,确保花卉布置景观延长。

编辑:张雷

关键词:打印技术;立体花坛;花卉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