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平语”近人 从十五句箴言看习近平如何抓干部队伍建设

2015-08-14 10:50: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平语”近人 从十五句箴言看习近平如何抓干部队伍建设

  【编前语】治国先治党,治党先治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不论是出台“八项规定”、反“四风”,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还是践行“三严三实”、加码“打虎拍蝇”,力促干部清正、政府清廉;还是牢记“四有”、争做“四个人”,自觉服从改革大局、服务改革大局……都是在致力于打造符合新时期需求的好干部,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新华网“学习进行时”专栏摘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寄望领导干部坚守新形势下的为官之道,承担起、实现好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修身]

  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走上新的领导岗位的同志要把学习党章作为第一课。

  ——新华社2012年11月19日播发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文章《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文章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凡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领导干部要带头不做。

  带着问题学,拜人民为师,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2013年3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领导干部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如饥似渴地学习。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劳模精神,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

  ——2013年4月28日上午,习近平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坚决反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以身作则带领群众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做县委书记就要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2015年1月12日上午,习近平在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进行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县级政权所承担的责任越来越大,尤其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起着重要作用。焦裕禄同志为县委书记树立了榜样,大家要自觉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编辑:徐芳

关键词:习近平;干部队伍建设;近人;重要讲话;干部群众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