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杭州一官员干预公款存放被查处 新规防官员输送利益

2015-08-12 23: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12日电(陈丽莎 季轩)记者今日从杭州市纪委获悉,2015年7月21日,杭州市上城区市政园林管理所所长胡某因其利用职务便利以指定银行的方式干预公款存放,被处党内警告处分。

  近日《杭州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公款竞争性存放管理暂行办法》自2015年8月10日起施行,明确杭州市级各单位公款存放必须公开招标,以防范廉政风险。

  该《暂行办法》明确,招投标全过程实行公开竞标、阳光操作,招标、投标和中标等有关信息都实行网上“晾晒”,提请公众监督,不留下暗箱操作的死角。在选择银行时,除考虑利率外,还将公款在各银行的存放额度与银行对当地的经济发展贡献相挂钩,引导和鼓励银行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近年来,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公款存放谋私逐利的现象时有发生,胡某案件就是其中之一。2015年2月至3月期间,杭州市上城区市政园林管理所所长胡某为帮助其亲属(系杭州某银行工作人员)承揽存款、解决工作编制问题,在未召开所班子会议进行大额存款的“三重一大”集体讨论的情况下,与副所长(兼任杭州路通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宋某某口头商议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要求财务人员将路通公司500万元资金,存放到胡某指定的银行内。

  胡某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在担任市政所所长兼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以指定银行的方式,干预公款存放,其行为已构成其他违反廉洁自律错误。

  根据《关于防止领导干部在公款存放方面发生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的办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十二条的规定,2015年7月21日胡某被处党内警告处分。此后,涉及的资金由该银行账户销户,资金转回该区市政所基本户。

  “单位原有未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存放的公款,也须重新组织招标,并于2015年年底前完成。”杭州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利用职务拉存款谋利等利益输送问题也是市纪委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存放;利用职务;晾晒;暂行办法;党员领导干部;党内;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政;集体讨论;银行工作人员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