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老缅泰第二届“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将延长至9月

2015-08-11 11:07:00 来源:云南日报

  2015年中老缅泰第二届“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中期推进会8日至10日在景洪市召开。会议商定,本次联合扫毒行动延长至9月10日,各方密切协作,努力扩大战果。

  中国国家禁毒委副秘书长安国军主持会议并致词,泰国中央肃毒委秘书长差瓦利、老挝国家禁毒委常务秘书长翁盛威谢、缅甸警察部队禁毒局局长觉温出席会议并致词。4国禁毒执法部门的6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2013年,在中方积极倡导下,中老缅泰4国禁毒执法部门联合开展了第一届“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取得巨大成效。为进一步巩固和强化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机制,提升4国执法合作水平,不断改善该流域治安状况,4国今年联合开展了第二届“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在1月12日至3月12日的第一阶段行动中,4国共破获涉及湄公河流域毒品犯罪案件306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398名,缴获各类毒品12.53吨,缴获各类易制毒化学品30.59吨;在5月11日至7月31日的第二阶段行动中,4国共破获相关毒品犯罪案件2131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347名,缴获冰毒片剂3.2吨、冰毒晶体193.32公斤、海洛因1.13吨、鸦片513.78公斤,缴获各类易制毒化学品27.89吨、涉毒车辆160辆、枪支4支。

  参会各方认为,经过两届“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湄公河流域毒品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期间设置的联合扫毒行动指挥、协调机构,构建的“平安航道”联络平台、情报输出和案侦协调机制,扎实地推进了湄公河流域国际禁毒合作工作。目前,地区禁毒形势仍较严峻,“金三角”地区罂粟种植面积反弹、冰毒片剂制造规模加大,利用湄公河、昆曼公路进行跨国毒品犯罪活动时有发生且手段更加隐蔽,打击难度加大。为扩大扫毒行动战果,4国参会代表协商决定将本次联合扫毒行动延长至9月10日,以涉毒情报交流为工作重点,联合作战,确保4国“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取得更大战果。

  云南省禁毒委和西双版纳、保山、普洱、德宏4州市公安禁毒部门负责人参会。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联合扫毒;平安航道;流域;行动;金三角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