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全球17家最酷书店 两岸三店上榜

2015-08-08 06:13: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日前评选出17家“全球最酷书店”,南京“先锋书店”、广州“1200bookshop”以及台北的“诚品敦南店”荣登榜上。

  CNN表示,书店都很酷,但是有些书店比较酷。广州“1200书店”的特别之处,在于书店老板为背包客们在店内提供一个私人的小空间作为免费住宿处。如果需要住宿,旅游者需提前向书店进行预约。

  南京的先锋书店被CNN形容是中国最美的书店。书店曾经是一个停车场,经过改造后成为一个拥有300张椅子的书店兼图书馆,并以其融入店主性格的个性化装饰特色闻名。

  台北诚品敦南店1999年首创24小时经营模式,这家空间达1.7万平方米的书店,真正成名原因是有多种语言书籍及杂志。

  (孙金诚)

  (来源:人民政协报)

编辑:王进

关键词:书店老板;1200bookshop;CNN;诚品;旅游者;有线电视新闻网;背包客;住宿;成名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