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一公里路上现数百颗图钉 20多辆自行车被扎爆胎

2015-08-06 13:53:00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一公里路上现数百颗图钉 20多辆自行车被扎爆胎

  阿森(化名)是省城一名骑行爱好者,和车友相约每周二晚环翡翠湖骑行。8月4日晚,当阿森等人赶到环翠路集结开骑时,却遇上了一件闹心事,20多名车友的车胎上路后相继发生爆胎,检查发现车胎都是被图钉扎破的,有的车胎竟扎进去七八颗图钉。

  当晚有20多辆自行车被扎爆胎。

  图钉惹祸,20多辆自行车爆胎

  8月4日晚8时许,阿森和许多骑行爱好者相约赶到环翠路与丹霞路交口,准备沿环翠路绕翡翠湖骑行,可是当他赶到现场后,发现不少车友不是在路边补胎,就是扛着自行车准备打车离去,一问才知道是车胎被图钉扎破爆胎了。

  “当时统计,至少有20多辆自行车发生爆胎。”阿森对记者说,当晚先行抵达的车友直接在这里骑车上路,没骑出去几百米,陆续遭遇了爆胎,“发生爆胎的车胎都被扎进去多颗图钉,图钉是银色的,钉头特别尖锐的那种。”

  一公里路面“埋伏”数百颗图钉

  为了进一步搞清楚状况,阿森和几位车友小心地沿着环翠路往南搜寻,发现在丹霞路与翡翠路之间的环翠路路面上有很多图钉,而且图钉全都分布在环翠路西侧的辅道上,正好在他们骑行活动的轨迹上。

  “为了防止再有骑车人轧到或散步市民踩到,当时多位车友和我一起对这些图钉进行了清理。”阿森说,他们花了一两个小时进行清理,发现有图钉的路段竟有一公里长,“当时至少清理了数百颗图钉,虽然忙了好一阵,但我们还担心没有清理干净。”

  车友猜测是恶作剧,警方介入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环翠路与丹霞路交口附近,沿着环翠路一直向南,记者在环翠路辅道以及路旁的绿化带里还能发现零星的图钉。

  住在附近的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当晚她步行走过这里,回家发现鞋底也被扎进去三颗图钉,好在没伤到脚,“后来我才知道一路上有那么多图钉,也不知道是什么人干的,万一伤到人,谁来负责呢?”

  阿森和多位车友猜测,这些图钉是有人故意为之,“图钉出现的路面全是自行车骑行的辅道,道路中间反而没有。”当晚阿森和多位车友就此事报了警。

  昨天记者联系辖区芙蓉派出所,一位民警告诉记者,当晚民警现场进行了查看,目前相关情况还在调查中。

编辑:周阳

关键词:图钉;爆胎;环翠;阿森;扎破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