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湖南宁乡“大自然超市”面世 既卖农品又卖农景

2015-07-25 22: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湖南宁乡“大自然超市”面世既卖农品又卖农景

  果蔬创意服装展示。 邓霞 摄

  果蔬创意服装展示。 邓霞 摄

  中新网宁乡7月25日电 (记者 邓霞)将田园风情变为产业经济链条,是湖南宁乡特色县域经济转型的创新之花。7月25日,以自然生态为创新点的“大自然超市”在宁乡面世,它以自然山水为货架,以农品、农景为货品,把整个宁乡县域都作为自然农产品的展示平台。

  这个自称为全球最大的山水田园实景生态大自然超市,将作物产区变景区、乡村田园变花园、传统农品变礼品,依托宁乡原有自然生态,保留乡村原始面貌,使当地的休闲农业、生态农业、景观农业、会展农业、旅游农业、养老农业等多种新型农业融为一体,树立宁乡“美丽经济”的特色农业品牌。

  据了解,大自然超市将致力于打造宁乡“农副产品加工+都市休闲农业”产业链条,推动宁乡“美丽经济”下的“美丽乡村”建设,让宁乡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

  当天,来自俄罗斯的环保时装追梦人玛丽亚还带来了一场以大自然为主题的果蔬创意服装展。她以具有宁乡特色的蔬菜瓜果、绿色植物为原材料,创作了乡品、乡韵、乡人、乡村四个主题服装展,展现了宁乡“美丽经济”的乡村魅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辣椒、葫芦、苦瓜、豆角、葡萄、荷花、藤蔓等植物都成为玛丽亚创作的原材料,在其巧思妙手之下成为一件件美丽的环保服装。说着颇为流利普通话的玛利亚表示,宁乡无雕琢的自然生态美景给了她无限的创意灵感,希望这次创意服装展,能够让大家感受到自然、快乐的生活气息。

编辑:张雷

关键词:景观农业;乡品;湖南宁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