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哈尔滨城管部门仍在调查“残土山” 涉事企业主动解释

2015-07-23 16: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7月23日电 (记者 杨拓 王舒)针对中新网20日关于“哈尔滨松花江畔现百万立方残土山”的报道,22日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本网记者称,已会同道里区城管局、执法局等部门成立专案调查组,有最新调查结果后第一时间向中新网进行通报。然而,还没有等来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残土山”一墙之隔的富力江湾新城一工程负责人找到了记者,并给出了倾倒残土的理由:“只是临时堆放在这,不久将做工程使用。”

  22日下午,一位自称是哈尔滨富力江湾新城楼盘工程方面的负责人主动给记者打来了电话,邀请记者到富力江湾新城去了解情况。随后,记者赶到富力江湾新城小区,这位刘姓工程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残土山”的情况:“最早是在楼盘开工的时候,2012年就开始往这里倾倒残土了,只不过当时不是我负责,具体的情况我也不清楚。今年(2015年)我们也往这里倾倒了残土,但只是临时倾倒,过段时间我们就会将残土拉运走用于楼盘内的施工。”该负责人表示。

  在倾倒残土时,是否知晓其公园绿地的性质?该名负责人答复称:“当年(2012年)倾倒的时候我不清楚,这块地也一直闲置,我们企业也一直在和政府协商,我们企业想要出资未来把堆放残土的地方建成公园。”该负责人表示。在采访过程中,该负责人始终强调,倾倒残土属于临时行为,而且很快就能将残土使用或运走……

  从22日哈尔滨市城管局成立专案调查组到23日,再无相关工作人员和记者主动联系,而富力江湾新城却主动承认系“倾倒方”直接找到了记者,并强调只是临时在绿地内堆放,至于是否取得了有相关合法手续允许该企业在此堆放,富力方面的该名负责人直言:“记者不必纠结于这个问题上……”

  23日,距离中新网关注“哈尔滨江畔残土山”已过3日,一边是倾倒方坦言的“临时性堆放”,且希望记者不必纠结于“在此堆放是否取得了相关手续”,另一边是哈尔滨市城管部门的联合调查仍在持续中,中新网记者也将继续等待执法部门的调查结果。(完)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城管局;城管部门;富力;残土山;楼盘;江湾;新城;公园绿地;城市管理局;纠结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