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7旬老翁不满被劝诫禁烟 泼汽油欲放火泄愤

2015-07-23 11: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72岁郑姓老翁长期住在台中市一家护理之家,因屡遭护理人员劝诫不能在病房内抽烟,又认为是因院长有医疗疏失,才导致他双脚截肢,今年6月间在诊疗室外走道上泼洒汽油,欲已打火机点燃时,被医护人员制止,台中地检署22日依杀人未遂罪将老翁起诉。

  郑男长期住在护理之家,因糖尿病被截肢,由于常在病房内抽烟,屡遭护理人员劝阻,并告诫若不遵守,恐将要迁出,加上他认为院长有医疗疏失才造成他双脚节肢,心生不满,今年6月19日上午,他坐着电动车到加油站,买了9公升多汽油装在塑料桶。

  郑男回到医院后,将汽油倒在院长诊疗室外的走道上,并以打火机准备点燃卫生纸团,让汽油燃烧,刚好被检验师看到,赶紧制止,汽油才未点燃。郑男坦承,因对院长不满,要同归于尽,但否认杀人犯行,辩称只倒一点点汽油,就算点燃也烧不死人。

  起诉指出,当时医院内还有其他医事人员、病患与家属等,郑男的打火机与卫生纸团虽因被检验师夺下而未点燃,但已构成放火罪及杀人未遂罪,侦结从一重之杀人未遂罪起诉。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汽油;放火罪;老翁;泄愤;卫生纸团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