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中央媒体集中采访行前培训会在京举行

2015-07-23 08:48: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网讯记者陈丰报道:7月22日,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中央媒体集中采访行前培训会在京举行。会议强调,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的战略地位,做好新疆成立60周年宣传报道工作意义重大。要求中央媒体赴疆记者要深刻领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全面了解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为新疆成立6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向赴疆采访记者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对疆工作重大战略部署,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大力弘扬新疆精神、践行新疆效率,奋力推进科学跨越、后发赶超,新疆的城乡面貌、人民生活、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介绍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在新疆实施情况;中国社会科学院新疆所、新疆社会科学院专家简要介绍了新疆历史、民族史、宗教演变史等情况。

  会议要求赴疆集中采访媒体,要大力宣传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历届中央领导集体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方略,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更为稳固;大力宣传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民生改善成效显著;大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60年来在新疆的成功实践。

  会议希望通过中央媒体的宣传报道,全面展示新疆的历史性巨变,提升新疆形象,让海内外看到一个真实的新疆、发展的新疆、团结的新疆和充满活力的新疆。

  中央媒体集中采访行前培训会由中宣部主办。《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新华社》等29家中央媒体及北京、上海、广东援疆省市媒体记者参加培训。

  据悉,中央媒体采访团将于8月中旬赴新疆采访。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中央电视台;中央领导集体;自治区党委;人民日报;新华社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