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三亚5岁女童患白血病愁苦单亲母亲 环球太太爱心捐助

2015-07-22 22:33:00 来源:南海网

  “美丽之冠绿卡”第38届环球太太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禹含与孩子互动(三亚新闻网记者刘丽萍摄)

  太太选手们探访患病女童(三亚新闻网记者刘丽萍摄)

  南海网三亚7月22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刘丽萍)7月22日,三亚室外32℃,农垦三亚医院住院部病床上,5岁女孩蒲静恩的母亲却心情跌到了冰点。一年前,女儿被检查出白血病,面对巨额治疗费,她偷偷哭了一场,然后微笑着对女儿说“妈妈一定让你把病治好”。而今一年过去了,静恩的病情却并不见好转。

  得知此事,“美丽之冠绿卡”第38届环球太太中国区组委会携手远洋地产,前往医院探望女孩,并送去了14位太太的爱心善款,温暖的氛围萦绕着病房。

  父亲病逝母亲眼睛患病 女童坚强面对生活

  家住三亚市吉阳区南丁村委会的女童蒲静恩,2岁时父亲因病去世,跟着罹患眼疾的母亲相依为命。4岁时,被检查出白血病,让这个原本就贫寒的家庭雪上加霜。为了治好5岁的蒲静恩,母亲四处借款,一贫如洗的家里已债台高筑。

  由于母亲患有眼疾,出去找工作常吃“闭门羹”,只能靠打零工维持生计。母亲告诉记者,孩子身体健康时,两个人生活在一起还能满足温饱,去年,孩子突然身体不舒服,后到医院检查查出了最可怕的白血病,我们母女俩的生活这才吃了上顿没下顿。

  小静恩生病一年多,打针、吃药、化疗已经花去8万多元,这些都是亲戚朋友凑起来的。南丁村委会也积极组织募捐,先后为小静恩凑出来一点爱心善款,但这只是杯水车薪,母亲哭诉:“不管怎样,我都要尽全力为女儿治疗,把她带到这个世上,就有义务照顾好。”

  南丁村委会妇女主任林明慧告诉记者,去年刚发现病情时,小静恩一个月只要化疗一次,现在她身体的抵抗力越来越差,每个星期都得化疗,医疗费用越来越高。静恩母亲靠打零工、低保金维持生计,根本没有出路,只能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环球太太选手医院探望女童 送去爱心善款

  获悉此事后,“美丽之冠绿卡”第38届环球太太中国区组委会组织选手前去探访,10多位太太选手自主捐款,为小静恩送去6600元爱心善款。同时,远洋地产公司也携手环球太太为小静恩献爱心。

  22日傍晚,太太选手们集训完,还来不及吃晚饭就赶到医院。5岁的小静恩依偎在妈妈的怀里,两只小手满是针眼,看着令人心疼。其中有位选手的朋友带着6岁女儿前来探望,女孩将自己制作的小手袋送给了小静恩,小静恩双手揉搓着,眼里写满了开心。

  “感触特别大,这么小的孩子要承受这么大的痛苦,而这些是很多大人都承受不了的,我要为她祈福。”来自台湾的选手林秀萍站在病床前默默祈祷,感动的泪水溢满了眼眶,她说,希望我们的绵薄爱心能够让孩子早日获得健康,也希望更多的人关注这对母女,给予她们爱与帮助,用爱心替她们守护幸福。

  广州美业赛区的选手黎向红也满是感动,她表示,之前跟着组委会做了很多公益,每一次都是感触颇深,这次探望的这对母女太不容易了,我会呼吁身边的朋友来关注她们,也希望更多的人来帮助她们渡过难关。

  “很感谢环球太太组委会,给我们一起做公益的机会,希望携手将公益进行到底。”远洋地产公司市场部经理张超表示,该公司所属远洋公益之帆公益基金会,专门致力于教育和环保公益事业,该公司会加入环球太太爱心之旅,关注小静恩的病情,关注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共同为三亚的慈善与爱心事业助力。

  “美丽之冠绿卡”第38届环球太太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禹含表示,每一个太太选手都满怀感恩之心,善良而热诚,尽管距离总决赛已进入倒计时3天,她们仍在关注三亚的公益事业,经常向她询问是否有需要帮助的人,这些爱心太太以“聚沙成塔,积少成多”的信念关注着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太太们的倩影勾勒成三亚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太太们牵起女童满是针眼的小手(三亚新闻网记者刘丽萍摄)

  海南区选手章梁将太太筹集的爱心善款递到孩子手中(三亚新闻网记者刘丽萍摄)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选手,南丁,女童,单亲母亲,爱心人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