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菲利普亲王姐姐被揭景仰希特勒 英王室拒回应纪录片

2015-07-21 10:06: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7月21日报道,英国《太阳报》18日公开英女王6岁时做出纳粹敬礼手势短片一事继续发酵,英国第4频道电视台宣布,将于30日播放纪录片,讲述女王王夫菲利普亲王多名姐姐战前与纳粹德国的亲密关系。其中四姐索菲在回忆录中忆述1931至1932年与希特勒初次见面时,感到对方甚为谦卑及有魅力,亦为其政纲折服,二人又把长子命名为与希特勒相同的“阿道夫”,但强调日后看法有重大改变。

  菲利普亲王4个姐姐中,3人跟德国纳粹高官结婚,索菲的丈夫庶黑森更是纳粹党卫军上校。菲利普亲王大婚时,其姐因身份敏感,未获邀请出席婚礼,只有丈夫已去世的索菲例外,她后来更成为爱德华王子的教母。三姐塞西尔1937年逝世时,菲利普亲王赴德参加葬礼,也接受群众行纳粹礼。

  英国王室拒绝就纪录片作出回应。

  报道称,女王纳粹手势短片外泄原因有新进展,外界早前怀疑白金汉宫有内鬼,使片段突破重重保安流出。但英媒最新消息指出,片段起初由一名学者多年前从王室资料库复制,本来没打算公开,数周前却由英国《太阳报》以4位数字英镑的金额购入。王室发言人称,仍在调查片段来源,将考虑采取法律行动。(实习编辑:杨婧 审核:程君秋)

编辑:杜静

关键词:菲利普亲王;纪录片;太阳报;希特勒;阿道夫;文汇报;片段;索菲;上校;出席婚礼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