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习近平考察吉林再谈新常态 明确发展新方向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7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主席来到吉林,就振兴东北等地区老工业基地、谋划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考察。在本次考察当中,习近平针对经济新常态、国有企业改革、三农问题以及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等都发表了重要讲话,而根据媒体的公开报道,从五月到七月,习近平每个月考察一个省,密集就经济形势和“十三五”规划进行调研,一系列重要讲话均涉及当下的热点和重点话题,为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

  新常态:坚持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

  针对新常态,习近平强调适应和把握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趋势性特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坚持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推动我国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进。值得一提的是五月份在考察浙江时,习主席也提到新常态,当时他的表述是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常态,如何适应和引领新常态,我们的认识和实践刚刚起步,有的方面还没有破题,需要广泛探索,关键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应势而谋。不到两个月之后,再谈新常态,已经就发展新路明确了方向。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江雪作者:  日期: 2015-07-19 14:56:00
标签:习近平;发展新路;富农政策;十三五;新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