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二胎妈妈与老公发生争执 怒服20粒药丸被送医

2015-07-18 11: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黄金 通讯员陈敏 陈舒)今年30岁的丁先生,去年欣闻妻子再次怀孕,高兴不已。可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前天晚上7点,怀孕9个月的妻子李女士同他发生争执后,竟服下了20颗药丸。

  前天晚上9点,市三医院光谷院区接诊了一位一口气服下14颗奥美拉唑和6颗阿奇霉素的药物中毒患者。而这名患者竟然是一位怀孕9个月的孕妇,事发前她刚刚同老公发生争执。服用药物后她产生了反胃、恶心等症状,被家人紧急送往医院就医。

  经急诊科和妇产科协作急救,医生给予李女士清水洗胃和补液、打止吐针的基础诊疗。通过监测胎心率,发现胎儿并没有出现缺氧及窘迫的现象,暂无大碍。经一晚上的恢复,昨天中午李女士已经出院。

  “以往我们都关注产后抑郁,其实现在临床上的产前抑郁也开始逐渐增多。”妇产科主任蒋环玲介绍,虽然没法判断李女士是不是有产前抑郁症,但是此病例应该引起准爸爸们的注意。产前抑郁是近年来出现的一种新的孕期心理疾病。孕妇会因内心需求,对丈夫产生一些新的或不合理的期望,当满足不了这种期望时,产生各种负面情绪。

  蒋环玲介绍,如果孕妇在两周以上的时间内出现了以下提到的症状,就应该引起重视:注意力不集中、喜怒无常、容易疲劳、对事物丧失兴趣、睡眠障碍等。“当然最关键的就是家人和丈夫的陪伴和多关心,出现反常行为时要及时就诊。”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药丸;老公;胎心率;孕妇;怀孕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