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小雷锋周美玲勇救幼童事迹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2015-07-17 10:45:00 来源: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长沙7月16日电 (记者刘良恒)在3岁幼童周周即将被渣土车卷入车轮下的那一刹那,年仅12岁的长沙女孩周美玲奋不顾身地飞奔过去,从车轮下救出了他,自己却因此身负重伤。

   周美玲舍己救人的事迹经媒体报道之后,引发全社会强烈反响和广泛关注,人们亲切地把她称为“雷锋家乡小雷锋”。

   周美玲被送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治疗,医院在尽全力对她进行救治之外,还倡议全院职工学习她见义勇为、勇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并招募志愿者自发为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经过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在湘雅医院骨科病室度过了52个日夜,经历了5次大手术之后,周美玲近日已转入康复科病房,开始下一阶段的康复训练。

  

编辑:徐芳

关键词:事迹;治疗;湘雅医院;渣土车;病房;骨科;病室;康复训练;中南大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