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网传云南镇雄三人偷孩子被抓 警方回应:误会啦

2015-07-14 18: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7月14日电 (记者 马骞 杨谨语)一条“镇雄县盐源乡三名山东人偷孩子被抓”的微信13日晚间在网友间传播开来,许多网友愤怒转发。记者14日从云南省昭通市镇雄警方获悉,这一切原来是误会,事情的真相原来是请孩子带路!

  7月13日17时09分,镇雄县公安局盐源派出所接到电话报警称:16时40分许,盐源镇盐溪村坟坝村民小组付某坤家13岁的男孩付某江在盐溪村坟坝村民小组公路上被几个外地人驾驶一辆山东牌照的微型车偷走了,要求公安机关出警处置。

  接报后,民警迅速出警,一边对嫌疑车辆进行拦截,一边向报警人核实相关情况。出警途中,民警得到消息:付某江已回到家中,疑似车辆及人员已被当地村民拦住。随后,民警赶赴现场,将相关人员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核实。

  随即,有不明真相的群众通过微信对“盐源乡有山东人偷孩子被抓住”进行传播。

  民警通过对孩子、三名山东人、碗厂官房村民、目击者等多方查证后,初步还原了事实真相。

  7月13日16时许,山东人葛某、孙某、葛世某三名男性从镇雄县碗厂乡酒作坊村民小组支建完手机铁塔工程后,驾驶鲁P-TE982微型车准备去昭通市大关县继续工作。途径盐源镇盐源村坟坝村民小组时迷了路,便向当地干农活的村民进行打听,由于语言障碍,三人并未得到村民帮助。16时40分许,三人路遇13岁的六年级学生付某江,便用普通话向其问路,付某江通畅回答。三人请付某江带到路口时,付某江爽快答应并坐上副驾驶位。当时背着洋芋的张某飞(付某江的大婶)见证了这一幕。待几人驾车离开后,张某飞怕孩子受骗,便打电话告诉付某江的家长:“孩子被几个外地人整上微型车带起走了”。

  当微型车行驶到坟坝村民小组下段付某江家附近时,孙某三人便停车让付某江下车,并谢谢孩子为他们带路。随后,付某江独自回到家中,三人继续赶路。而另一边,着急的父母一边报警,一边联系人对微型车进行拦截,17时20分许,村民在盐溪村公路上拦截到孙某三人及其驾驶的微型车后,未发现付某江在车上,于是便将情况告知付某江家人。付某江家人在家找到孩子后,将孩子带到现场,随即将三人及车辆进行控制,直到民警到场将双方带回盐源派出所调查核实,才发现,原来是异常误会。

  不过,镇雄警方还是提醒,家长应该教会孩子防拐防骗、尽量让孩子在家长的监控范围内活动,遇到紧急情况后第一时间报警,冷静、合法的处理问题。此外,警方称,最近有部分网民无视法律,私自通过网络对“坪上乡一村庄被偷了三个孩子”等事件进行虚构炒作,造成家长一定程度的恐慌。民警提醒大家,不要信谣传谣,对未经证实的传言切不可轻信,更不可盲目传播。(完)

编辑:张雷

关键词:付某江;警方;民警;被抓;三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