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宁波全面开放启用可容纳58万人避灾安置场所 已转移安置65744人

2015-07-10 21:59:0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宁波7月10日电 (方圆圆)记者10日从宁波市民政局获悉,为迎战台风,宁波已全面开放启用避灾安置场所。截至10日16时,宁波全市共有避灾安置点1528个,可容纳58万人;截至今天下午1600,宁波市共开放避灾场所1473个,转移安置群众65744人。

  宁波民政局副局长许义平表示,根据《宁波市防御台风应急预案》和市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民政部门目前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全面开放启用避灾安置场所。全市1528个避灾安置场所将全部启用,全力接受受台风影响的转移安置群众;二是应急基本生活救灾物资保障充分;三是,民政部门还将加强对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的巡查救助力度。

  从10日起,宁波全市救助管理网络对街面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劝导其在台风期间到就近的救助管理站避险和接受救助。同时,各级民政部门加强了养老院等福利机构的防台措施,做好必要的物质储备工作,保障台风期间3万多在院老人等人员的人身安全和正常生活。

  据了解,目前,宁波县(市)区救灾物资储备库的救灾物资储备充足,可以基本保证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同时,在部分重点或人员相对集中的避灾安置场所,均储备了食品、饮用水、衣被等灾民最需要的生活物资,确保受灾群众有地方住、有饭吃、有衣穿、有被盖、有干净水喝。

编辑:王进

关键词:避灾;安置;宁波市防御台风应急预案;场所;流浪乞讨人员;防台;救助管理站;受灾群众;物资储备;防汛防旱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