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张艺谋索要千万片酬案未当庭宣判 揭“二张”翻脸内幕

2015-07-07 12: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张艺谋索要千万片酬案未当庭宣判 揭“二张”翻脸内幕

庭审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7日电(实习记者 桑宇铮)今日上午9点30分,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张艺谋诉新画面影业索要《三枪拍案惊奇》1500万收益纠纷案,张艺谋、张伟平本人并未出席,双方均委托律师到场,经过庭上激烈辩论,现进入休庭状态,法院未当庭宣判。据悉,新画面影业公司董事长张伟平,曾与张艺谋合作16年,两人曾一度以兄弟相称。

  事件回顾

  张艺谋向新画面影业索要1500万元电影收益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透露,张艺谋诉称,2009年6月,其与新画面影业、香港安乐影业有限公司签订《协定备忘录》,就合作拍摄电影《三枪拍案惊奇》达成一致。根据协定,香港安乐影业有限公司负责投资,新画面影业负责影片在中国境内的一切宣传及发行事宜,张艺谋担任该片导演,影片在总共大陆全部发行收入减去被告支出的宣传发行费后三方平均分配,即三方应各自分得至少1500万元(暂计)。但新画面影业取得全部票房收入后至今未向张艺谋支付分成,违反了三方约定。故诉至法院,要求判令新画面影业支付1500万元并承担诉讼费。

  该案于去年年底正式受理,早前法庭已组织双方进行过多次证据交换。

  不过,早前张伟平的宣传助理平雪就《三枪拍案惊奇》片酬一事回应过媒体,她说:“这是张艺谋的恶意炒作,新画面公司在《三枪拍案惊奇》的合作中,不欠张艺谋任何片酬或分成。”

  “二张”翻脸内幕

  疑张伟平曾策划爆料张艺谋超生事件

  张艺谋与张伟平已合作16年,两人合作拍摄有《有话好好说》、《我的父亲母亲》、《英雄》(电影版、美剧版)、《三枪拍案惊奇》和《金陵十三钗》等脍炙人口作品,曾一度以兄弟相称。

  但2012年农历“七夕”前一天,张伟平通过网络媒体正式宣布与张艺谋分道扬镳,“我现在跟他没啥关系了”。之后,张伟平多次接受媒体采访,痛斥张艺谋“不讲义气”等。

  事实上,早在张艺谋与张伟平合作《三枪拍案惊奇》时,就已传出“两人心生间隙”的消息。

  2015年初,张艺谋文学策划师周晓枫在其新书《宿命:孤独张艺谋》中披露“二张”翻脸内幕,曝光了张伟平的“十宗罪”,其中包括拖欠张艺谋片酬、虚报《金陵十三钗》投资、白拿张艺谋电影的国内发行权、干涉张艺谋电影创作、策划爆料张艺谋超生事件等。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二张;片酬;美剧;当庭宣判;张艺谋电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张艺谋御用文学策划师出书曝“二张”决裂始末

2015-02-27 14:24:00

二张恩怨爆料者:更劲爆内容留作自保

2015-02-27 08:53:00

“二张错案”,要追责也要反思

2014-04-15 15: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