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德国大众汽车厂发生机器人杀人案 或因人为失误

2015-07-02 14:53:0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7月2日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2日声称,该公司位于德国的一家工厂内,一个机器人杀死了一名外包员工。

  大众发言人海克·希尔维格(Heiko Hillwig)表示,这名员工于6月29日在保纳塔尔(Baunatal)的工厂内丧生,保纳塔尔位于法兰克福北部100千米处。

  希尔维格说,死者今年22岁,在安装静止的机器人时,被机器人抓住,挤向了一块金属板。他表示,初步断定是人为操作失误造成的,不是机器人的问题。正常情况下,机器人只能在工厂一定范围内工作,负责抓取和操纵一些汽车零件。

  希尔维格称,事故发生时还有另一名工人在场,但没有受伤。希尔维格拒绝透漏更多的细节,说调查正在进行。

编辑:杜静

关键词:机器人;杀人案;德国大众;人为失误;德国汽车;汽车厂;印度时报;纳塔尔;Heiko;Baunatal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