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发布 网络空间法治化加强

2015-06-25 13:11:00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发布 网络空间法治化加强

  本报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巩育华)24日,以“国家新战略 媒体新机遇”为主题的《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5)发布暨新媒体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报告认为,2014年新媒体的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并进入新阶段,体现在6个方面:中国成为移动互联网大国,微传播正成为一种主流传播,网络空间法治化得到加强,中国互联网企业国际影响力剧增,各种自媒体发展迅速,媒体融合转型加快。

  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这是《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连续第六年发布。根据报告,截至2014年底,中国互联网用户为6.49亿,占全球总数的21.6%。中国拥有全球最活跃的新媒体产业和最丰富的新媒体应用,是全球最大且仍具巨大潜力的新媒体市场。

  报告发现,近六成假新闻首发于微博,微信辟谣难度大,政务新媒体存在大量“僵尸账号”,中国新媒体初步呈现“全产业”发展趋势等。

编辑:刘明霄

关键词:法治化;新阶段;发展报告;网络空间;新战略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