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尼泊尔总统和总理会见中国外长王毅

2015-06-24 23: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尼泊尔总统和总理会见中国外长王毅

  图为6月24日尼泊尔总统亚达夫在加德满都会见王毅。 张子扬 摄

  中新社加德满都6月24日电(记者 张子扬 符永康)尼泊尔总统亚达夫和总理柯伊拉腊24日分别在加德满都会见中国外长王毅。

  亚达夫和柯伊拉腊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在尼困难和危急时刻派外长专程来尼出席尼泊尔地震灾后重建国际会议。“4.25”特大地震后,中国领导人、政府、各地方省区和各界人士第一时间给予尼方慰问和救援,尼政府和人民发自内心地表示感谢,这再次证明中国是尼最可靠的朋友,最亲密的邻邦,最值得信赖的伙伴。患难见真情,尼方期待并相信中方将积极参与尼灾后重建,为此做出宝贵的贡献。尼方愿与中方继续坚定地相互支持,不断提升尼中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尼方再次对西藏灾区遭受的伤亡和损失表示慰问。

  王毅说,中尼是唇齿相依、守望相助的亲密友好邻邦。“4.25”特大地震使中尼同时受灾,两国政府和人民相互支持,共克时艰。中方尽己所能地帮助尼方抗震救灾,今后也愿意同尼方密切配合,为尼灾后重建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

  王毅说,希望尼泊尔在国际社会共同帮助下,以重建为契机,推动实现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今年是中尼建交60周年,相信在尼抗震救灾、重建家园过程中,两国传统友谊会更加牢固。

  同日,王毅还与尼泊尔外长潘迪举行会谈。(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王毅;尼泊尔;外长;尼方;总统;总理会见;中方;加德满都;会谈;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