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各网站积极推进“护苗行动”清理有害信息超210万条

2015-05-28 12:02: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据中国网信网消息,5月2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启动“护苗2015·网上行动”,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发出倡议,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腾讯网、百度网等网站积极响应,畅通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监督,采取多项措施,清理各类侵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有害信息。

  各网站根据“护苗2015·网上行动”工作要求,高度重视举报工作,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内部培训,严抓内容审核,加强技术防范,清查有害信息。各网站表示将以“护苗2015·网上行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网站主体责任,将遏制色情低俗、暴力恐怖、诈骗和谣言等有害信息传播形成长效机制。

  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对一线编辑展开培训,牢固树立保障青少年用网安全的“红线意识”;新浪、搜狐、网易等主要商业网站,对图片、娱乐、健康、社区等易出现低俗有害信息的频道进行了集中整治,并升级了图片识别等技术,提高对有害信息的发现、处置效率;腾讯重点加强了对QQ、微信的清查力度,关停传播淫秽色情有害信息的账号四万多个;百度、360等搜索引擎提高了对淫秽色情关键词的过滤标准,最大限度避免了青少年通过搜索引擎访问色情有害信息;阿里巴巴等电商网站清查色情低俗商品链接,并冻结有关违法账户;优酷网等视频网站集中清理了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低俗动漫、电影、短片;百度网盘等在线存储工具服务商通过技术升级,对更换文件名规避审查的淫秽色情有害视频实现批量拦截。截至目前,各网站已清理各类侵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有害信息超过210万条。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有害信息;优酷网;信息举报;百度网;文件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各网站积极推进“护苗行动” 清理有害信息超210万条

2015-05-27 22:03:00

广东部署推进属地重点网站深入开展 “护苗2015 网上行动”

2015-05-27 19:43:00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为青少年成长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

2015-05-22 16: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