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记者体验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 网络安全教育刻不容缓

2015-05-26 14:59:00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原标题:记者实地体验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 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刻不容缓(附图)

  北京市第五十四中学网络安全教育课堂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雯婷):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6月1日正式启动,本届宣传周活动将借“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突出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近日,记者走进了北京第五十四中学的校园,现场调查采访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以及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体验了网络安全知识课带给同学们的改变。

  在北京第五十四中学,记者在老师的帮助下用陌生号码随机给初二(三)班里几位有手机的同学发送了带有网络连接的短信,在随后接受采访时,一些同学表示,他们遇到这样的陌生短信,有时候会好奇的点开里面的网络连接看看。显然,班里同学的网络安全意识参差不齐。

  “就是有一天我看微信朋友圈,我们同学好多都转发可以领红包,我点开看也想领一个,点开了后发现要加一个订阅号,要登陆注册,我就不想领了,但是就退不出来了,最后关机拔电池才退出去。”

  “自己在电视上看到类似诈骗就是QQ发给你一个网址点进去就扣了好多钱,一般我做到的就是QQ不认识的人不加,要是别人加我,不问清楚是谁我是不会点同意的。”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网络安全;进课堂;钓鱼网站;老师;同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网络安全大讲堂在京举行

2015-05-24 17:26:00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让安全“看得见”

2015-05-24 17:20:00

全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2015-05-21 07: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