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电信办公室主任嫖娼被降职

2015-05-19 06:21: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京华时报讯 (记者孙乾)中纪委官网昨天发布消息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通报15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案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1人。根据通报,中国电信存在腐败隐患,如北京公司“组团”高消费娱乐,办公室主任王海生享受异性按摩、嫖娼等行为,被降为一般员工。

  北京公司存在诸多问题

  中纪委发布消息称,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存在突击提拔调整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私设小金库等问题。

  消息披露,北京公司从2006年至2012年在河北省某酒店共召开20次会议,其中88.85万元会议费结余形成小金库。政企部、总经办以虚列会议费支出等方式形成小金库107.4万元。另外,自2007年以来,对客户等赠送的酒及礼品,未造册登记,也未向任何部门报告,形成实物小金库。

  2015年1月,北京公司相关人员在河北省某酒店三次组织公款吃喝和高消费娱乐活动。参加人员包括公司资深总裁刘博,公司领导孙昊、王庆玉,中层干部王海生、张新强等8人,以及一般干部和员工共计61人次,合计消费7.95万元,用北京公司设在该酒店的小金库支付。

  通报称,办公室主任王海生在2015年1月组织的三次公款吃喝及娱乐活动期间,每次都在所住的酒店享受异性按摩,其中一次属嫖娼行为,共花费1.08万元。

  针对上述问题,中国电信对相关人员作出处分。其中,存嫖娼行为的王海生被开除党籍,撤销资深经理、办公室主任职务,降为一般员工;“资深总裁”刘博,被处以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撤销资深总裁职务,由一岗降为三岗。

  消息还披露,刘博存在突击提拔调整干部问题。2014年2月12日集团公司党组研究通过刘博转任资深总裁并与其谈话后,刘博先后于2月和3月四次主持召开北京公司党委会,研究通过4批次涉及70名干部提拔、职务调整事项,其中提拔44人、职务调整26人。对此,中国电信明确,违规提任的干部降为原岗级。

  6地高管违反财经纪律

  中国电信通报的典型案例中还包括违规公款购卡、违反财经纪律、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等问题。

  根据通报,2014年,中国电信电子渠道运营中心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购物卡共计45.89万元,集团电渠中心总经理杨青峰个人赠送给相关外部单位和人员,发给本单位员工。除上述违规发放福利的行为,杨青峰还“违反组织人事制度,致个别干部提任不符合相关规定,社会招聘手续不全,个别社招人员薪酬过高但表现一般等;在某采购项目中分拆项目规避招标、流程倒置、决策程序不规范,采购价格缺乏公允性”。另外,在调查期间,杨青峰到处找人说情,多次组织人员订立攻守同盟,编造谎言、连环造假,对抗调查。

  15起案件中,涉及6地高管违反财经纪律,包括广东蛇口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百顺,黑龙江鹤岗分公司总经理赵彦,河南南阳分公司总经理魏晓冰、副总经理王春华,安徽通服芜湖国瑞公司原总经理徐进,河北邢台分公司原总经理王沛宏,四川公司光缆维护管理部副总经理项国刚。

  >>相关4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2508起

  昨天,中纪委网站的消息称,2015年4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08起,3238人受到处理,1849人受到党政

  纪处分。2015年以来,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595起,10125人受到处理,5965人受到党政纪处分。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北京公司;嫖娼行为;北京电信;小金库;中纪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摩托罗拉遭被裁女员工起诉:称属借调关系

2013-07-24 12:11:00

北京移动特大暴雨电话接通率保持98%以上

2012-07-23 16:09:49

北京92号汽油今降至6.76元/升

2014-11-15 07: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