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被授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

2015-05-17 20:45:00 来源:新华网

  摘要: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被授予法国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以表彰她在文学领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仪式期间,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被授予法国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以表彰她在文学领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被授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

  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被授予法国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以表彰她在文学领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新华网5月16日消息,中国留法学友俱乐部艺术分会成立仪式5月16日在北京举行。仪式期间,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被授予法国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以表彰她在文学领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法国外交与国际发展部长洛朗·法比尤斯在为其颁发勋章时评价称,“铁凝从小深受家庭艺术氛围熏陶,是一位非常有个性的中国女作家。作为中国作家协会的主席,她不断推动中国和法国文学界的联系,并致力于使文学成为连接法中友谊的桥梁。”

  铁凝是中国作协首位女性主席。她的文学作品曾两次摘得中国鲁迅文学奖,并且多部作品已被翻译成英、法、德等文字,使她成为拥有国际读者最多的中国作家之一。由她编剧的电影作品《哦,香雪》曾斩获第4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青春片最高奖。

  对于获得骑士勋章,铁凝说,作为作家,写作是她生活的一部分。

  法国文学与艺术勋章在1957年由法国政府文化部设立,以表彰在文学界或艺术界有杰出贡献的人物,或在世界范围内宣传法国文化作出突出贡献者。勋章分为三个等级:司令官勋位、军官勋位和骑士勋位。目前已有超过50位华人获得该项殊荣。

  中国青年网的消息称,法国驻华使馆文化与教育合作参赞周子牧透露,铁凝是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女作家。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铁凝;法国文学;骑士勋章;作协主席;艺术氛围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