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一经济犯罪嫌疑人潜逃14年被劝返:涉案1.5亿

2015-05-10 16:54: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5月10日电 (记者傅勇涛)记者10日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潜逃境外14年之久的经济犯罪嫌疑人陈某,涉案金额1.5亿元,日前被海口警方成功劝返,打响了海口“猎狐2015”专项行动的第一枪。

  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陈某原系海口海瀚医药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总经理。2001年4月海口警方依法对海口海瀚医药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开展立案侦查,该案涉案金额1.5亿余元。2001年5月,海口警方决定对陈某采取刑事拘留,但案发后陈某潜逃境外。

  今年,海口警方查清陈某已漂白的身份信息,以及其在美国、香港等地活动的信息,并加大做其在国内关系人的工作力度,最终打消了陈某及其亲属的思想顾虑,陈某表示愿意投案自首。

  日前,海口警方将陈某带回海口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去年以来,海口警方就已先后成功劝返潜逃泰国7年的庞某、潜逃境外10年的郭某以及潜逃泰国11年的吴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陈某;海口警方;经济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海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