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醉驾男强行冲卡撞伤多名交警 因阻碍公务被刑拘

2015-04-15 23: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华4月15日电 (记者 胡丰盛)浙江省浦江县一位醉酒男子,先是强行冲卡,造成四名执勤交警被撞倒在地,又在追捕中造成一名交警左踝处受伤,以各种方式阻碍执法。15日,记者从浦江县交警大队获悉,因涉嫌暴力阻碍公务罪,目前改名男子已被刑拘。

  两名协警被拖出后翻了几个跟斗 摔倒在地

  4月14日晚上,民警郭昌生带了六名队员到浦江城区人民东路进行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查处。19时许,他们在中国农业银行浦江支行门口,由西向东的车道上设置了临检牌、导流牌和警示桩后开始检查车辆。

  19时35分许,民警郭昌生看到一辆轿车停在两个车道中间,准备掉头。

  “当我走到车头前侧半米左右的地方时,协警方根法正在对驾驶人进行酒精呼气排查。”民警郭昌生告诉记者,就在这时,驾驶人突然启动车辆,加大油门向左猛转,把一旁还没反应过来的协警方根法、张勇拖带出去。两名队员分别翻了几个跟斗后先后摔倒在地。

  “轿车冲过去撞到我们设置的警示桩后,快速往中山路方向逃去,我在后面追了两三米后,见追不上,就记下冲卡车辆的车牌号浙GY5588,请求支援”。回忆起当晚情景,民警郭昌生说。

  多警种联合缉拿 肇事车辆和驾驶人

  肇事车辆逃逸后,浦江警方立即通过实战应用平台查询车辆行驶轨迹,合成研判其逃跑路线。刑侦、交警、巡警、派出所等部门则以冲卡点为中心,展开地毯式的排查搜索。

  当晚20时19分许,城区交警中队中队长陈荣正在城区中山一区东溪口发现了肇事车辆停放在某经销店旁,车旁一人欲打开车门驶离现场。驾驶员发现有警察靠近,撒腿便往望江新村方向逃跑,因该路段路口较多,不一会儿当事人消失在黑夜中。

  于是,侦查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缩小范围继续搜索。

  20时55分,城区中队副中队长黄站兵在江滨路天都四季宾馆门口发现一名与犯罪嫌疑人十分相似的中年男子正走上宾馆门口台阶。黄站兵便上前询问比对,中年男子见状便欲逃跑。黄站兵立马伸手拉住中年男子的腰带,中年男子奋力挣扎与黄站兵扭打在一起,并滚下了台阶,造成黄站兵左踝处受伤。黄站兵忍住伤疼牢牢地压住中年男子,与随之赶来增援的民警一道将其控制住。通过比对,确定该中年男子就是冲卡撞伤交警的犯罪嫌疑人。

  涉事驾驶人血检酒精含量为206mg/100ml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石某,男,44岁,家住浦江县浦阳街道人民东路。通过检测,石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206毫克每100毫升,已达醉酒驾驶标准。目前,石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暴力阻碍人民警察执行公务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胡丰盛)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冲卡;黄站兵;中年男子;民警;驾驶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