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另一半中国 县域市场的“互联网+”创新实践

2015-04-15 17:40:00 来源:人民网

  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互联网+”的战略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正如总理所言“差距就是潜力”,在中国广大的县域地区,“互联网+”的各类创新实践所得到的边际效益将比大中城市要高的。
   4月14日,由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奥美地亚传媒机构作为主编单位,共同举办的《中国县域市场研究蓝皮书2015》新书发布会暨2015中国县域市场营销传播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隆重召开,企业界、学界、研究界等200多家单位委派嘉宾出席。阿里集团、京东集团、苏宁云商等国内主要电商也委派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本次发布会上,与会专家强调,应该摒弃“农村市场”的固有观念,将县域市场作为当前中国社会的“金砖市场”,将县域范围内的城乡市场作为一个市场共同体来考量。与会各界嘉宾就 “本地化”、“平台化”、“整合化”创新县域营销传播模式充分达成了共识。同时,由奥美地亚传媒总裁陈尚武先生提出的通过将县级电视台和县域本地化电商,打通县域市场最后一公里的121购物网T2O模式,受到与会专家和企业界的高度关注,反响强烈。

编辑:刘明霄

关键词:中国;县域市场;互联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