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90后农家小伙圆珠笔绘图走红 网友称美到令人发指

2015-04-09 17:16:00 来源:羊城晚报

90后农家小伙圆珠笔绘图走红 网友称美到令人发指

  日前,一组用圆珠笔绘制的古建筑和人物肖像画走红网络,画作之美之逼真令人惊叹。画的作者叫刘凯(见上图,网络图片),山西临汾人,今年才23岁。面对如此佳作,网友们惊呆了:“说是圆珠笔画的谁信啊,我还以为是照片加了滤镜呢!”

  8日,记者在网上看到了这组以蓝色为基调的圆珠笔画。包括乔家大院、常家庄园、颐和园等建筑物以及苗族少女、阅读等人物画像,均惟妙惟肖,看上去甚至会感觉有3D的效果。比如其中一幅《历史一隅》(见右图,网络图片),画中建筑为山西乔家大院。阳光打在蓝色的墙体上,配上火红的灯笼,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

  刘凯说,自己是一名农家子弟,短暂学过画画,但没有坚持下去。念完高中后,他开始外出打工,但是对美术的兴趣却从未减淡。打工两年后,刘凯决定重拾画笔。“但是,画画的人实在太多,怎样才能与众不同?”刘凯选择了用圆珠笔作画。他说,圆珠笔笔触细腻、条理富厚、体现力强,不仅能画出厚重的油画效果,而且传神唯美。

  但是,真正操作起来谈何容易,因为圆珠笔画画无法修改,出一点错整幅画就毁了,所以要特别小心,对精准度的要求也高。刘凯硬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掌握了圆珠笔画的技巧。对于为何要选择画建筑物,他说,自己对古建筑有独特的喜爱,因为它们是历史长河中的一抹奇彩。

  逐渐,刘凯在圈子里开始小有名气,他的一些作品,比如《历史一隅》、《千古绝唱》、《清清谐趣》等,在网上备受好评。刘凯说,他画画的原则就是尽量不去临摹别人的作品,画的内容多是自己拍摄的,或者书上找的,再加以发挥,创作成画。

  前段时间,刘凯的一组圆珠笔画被包括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大V”在微博上转发,一时间吸引了无数的粉丝。仅在人民日报的微博下,刘凯的这组作品就收到了22000多个赞。“@央视新闻”还专门评论说,圆珠笔的油墨不可擦去,也就对画家有了严格的要求,每一笔画都不可逆。长时间进行细致的工作,对手、眼及身体的压力很大,创作优秀的圆珠笔作品除了专业的技艺,更需要超人的耐心。“iM鸭梨喵”也赞叹道,简直就是加了新滤镜的照片。

  对于网友们的赞美之词,刘凯说,自己很开心,也备受鼓舞,“我会坚持画画,用画笔展现山西美景,让更多人看到。”

  原标题:你相信吗?这幅画是用圆珠笔画的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圆珠笔;刘凯;绘图;作品;农家子弟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