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河南一中学新校舍墙皮被风刮落 官方:是9级风

2015-04-08 19:53:00 来源:澎湃

河南一中学新校舍墙皮被风刮落 官方:是9级风

  现场图片显示,实验楼有三分之一的墙皮剥落,裸露出白色墙体。 腾讯微博网友供图

  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第一中学修建不到一年的新校舍被风吹落了墙皮。此事经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独家报道后,引起当地职能部门关注。

  4月8日,修武县委宣传部主动向澎湃新闻表示,看到报道后当地政府十分重视,质检部门已开始对学校建筑展开勘查,如果确认有质量问题一定追究相关责任。

  现场图片显示,修武县第一中学一幢深灰色的实验楼有三分之一的墙皮剥落,裸露出白色墙体;出现类似情况的还有食堂、教学楼和行政楼等多幢建筑。该校学生质疑,新校舍建成不到一年就出现墙皮脱落现象,怀疑建筑质量有问题。

  就此,修武一中办公室工作人员于4月7日告诉澎湃新闻,掉落的只是“保温层外面铺的一层漆”,且“不是多大的事,只要不经过大风大雨,质量都是没有问题的。”

  8日,修武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解释,掉落的墙皮主要在接缝处,保温墙外面的一层漆被风刮开后很容易整块往下掉。

  气象资料显示,4月1日前后,修武县天气为小雨到大雨,风力等级为微风,3级左右。不过,修武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解释,事发时修武县实际风力比天气预报的要强劲不少,当地气象监测局的数据显示最大风力为9级。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修武县;校舍;墙皮脱落;风吹;学生质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