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11个自住房剩余房源变商品房销售

2015-04-07 17:56:00 来源:北京晚报

  “价格永远是无情的。”入市时被视为宠儿的自住房,因为滞销而不得不像商品房一般投向公开销售的市场。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北京已有11个自住房将剩余房源公开销售,待售房源总量达到1825套。

  自住房不申购也能买了

  “没想到,竟然有一天,自住房项目也能随便买了。”听到有自住房无需申购也能购买,市民小文感喟真是时移世易。3月31日,市住建委网站挂出消息,位于朝阳区东坝的保利首开·丽湾家园自住型商品房,两次申购家庭集中选房后,仍有32套剩余可售房源,决定从4月1日起,不再公开摇号也不再区分优先与非优先家庭,统一对外进行销售。

  “东坝,那可是第一批启动摇号的金隅汇景苑自住房的所在地,网站申购时还曾出现过系统被挤瘫痪。” 作为外地来京的北漂族,小文虽然具备购买自住房的资格,可非本地户籍的身份,让他因此被划分为非优先家庭。

  “我至今都清楚记得,金隅汇景苑的优先家庭选房比为49比1,49户家庭中只有一户能选上。” 最初申请的几个热门项目,小文连摇号的机会都没捞着。渐渐地,他也对自住房失去了兴趣,不再关注也不再申购,“毕竟位置好的多在第一批。”

  直到周二,偶然的机会,他在论坛上看到有人在讨论保利首开·丽湾家园为什么没被选完,是不是户型奇葩的原因,仔细一查,才发现这个项目也是在东坝,一年前的热门地块。更关键的是,这个项目显然并不是卖得最差的。位于平谷的中弘·由山由谷自住房,申购家庭两次集中选房后,仍剩下826套房源没卖掉。

  “这是不是就叫此一时,彼一时?”在小文看来,自住房当商品房卖这事儿,过去是不敢想象的。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自住房;房源;动力港;北京购房;商品房销售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