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李光耀“被死亡” 何以如此牵动世界神经

2015-03-19 10:42:00 来源:央广网

  

  资料图

  央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 18日晚,网上流传一个冒充新加坡总理公署网站文告的截图,称新加坡“国父”、前总理李光耀已经逝世,国内外多家媒体据此误报。新加坡政府表示,截至目前,李光耀仍然处于病重状态。

  今年2月起,李光耀因重度肺疾入院医治,世界各大媒体即开始滚动播报其病情进展。李光耀在病危时刻“被死亡”事件让人唏嘘,但这位91岁的老师为何如此牵动世界神经呢?

  在中国人的印象里,新加坡是“亚洲四小龙”之一的发达国家。而在50年前,这个全球最国际化的国家曾经也被贫困、无序所困扰,改变这一切的正是李光耀。

  91岁高龄的李光耀是新加坡首任总理,同时也是新加坡现任总理李显龙的父亲,他为新加坡的独立及崛起做出卓越贡献,被誉为“新加坡国父”。

  延伸阅读:

  李光耀,GCMG,CH(Lee Kuan Yew)(1923年9月16日(癸亥年)—),新加坡华人,新加坡前总理(开国元首)、新加坡最高领导人,曾任国务资政以及内阁资政。祖籍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高陂镇党溪乡。新加坡莱佛士学院毕业。

  1954年11月参与创建新加坡人民行动党。

  曾任新加坡人民行动党秘书长、立法议会(1965年12月改称国会)议员、新加坡自治政府首任总理、总理公署高级部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名誉理事长、内阁资政(总理公署)。

  2011年5月14日,李光耀宣布退出新加坡内阁,标志一个时代的终结。

  与大陆关系

  李光耀在70年代末开始与中国大陆交往,双方都放弃了60年代时敌对的政策,会晤过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多位中国大陆领导人,对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制定方面有重要影响。李光耀表示,中国自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以来,政治稳定,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这不仅造福中国人民,也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周阳

关键词:总理;李光耀;新加坡人民行动党;内阁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