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热点评论

央广网

【乌镇峰会大家谈】互联互通大时代

2015-12-11 15:40:00 来源:央广网

  这个寒冬最让人暖心的就是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召开的第二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本次大会从参加的政要领导,从论坛的宽幅设置,从参加会议的规模人数等等,都可以说是盛况空前。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互联互通,这已然是世界生命的本质特征和生命绽放的动力所在。去过乌镇的人都知道,这个地方有着让人左右逢源的互联互通,有着丰富的水源。中国人传统的认识里面,有“水聚财”之说。在乌镇召开也正迎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美好愿望,让互联互通聚财聚气。

  从发展格局来说,一个国家有自己的核心利益,有自己的道路选择,也需要越来越多的触角去互联世界。这样既能维护了自身的核心利益,也能让各自的精彩带来彼此长久的旺盛。世界的技术发展带来了经济转型,也带来新的问题要共同面对。因此,一个世界互联网大会就能让大家坐下来,谈发展,解难题,享未来。

  当今世界越发展越需要和平。互联网时代让沟通有了更大的空间,让透明有了更大的支撑。国与国之间,人与人之间,在互联网的时代,信任的匹配度增高了,价值的交换效率提高了。大数据让人类的文明更加频繁的互访,人类的思想和文明成果更加便捷的交流和享受,人类的共同困难可以得到更好的追溯和解决。相互之间的隔阂和矛盾能够在互联文明之下有了统一的对话平台。

  无论经济发达与否,各国民生也都需要互联网的介入,因为,有些民生问题困扰,有些民生关照盲点,都可以在互联网的时代找到有效的直接的解决方案。一国之内互联互通能够给一国带来益处,国与国的互联互通就能够给世界带来益处。这种益处会随着时间推移有更强的粘合度和亲和力。终究会让世界充满爱,充满信任,充满正向能量。(央广评论员 王朝朋)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互联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务院:互联网地图服务商服务器应设在境内

国务院:互联网地图服务商服务器应设在境内,国务院昨日公布新通过的《地图管理条例》,其中规定互联网地图服务单位应当将存放地图数据的服务器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该条例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施行。

2015-12-15 14:35:00

【乌镇峰会大家谈】中国“弯道超车”建设网络强国 为世界发展寻觅新路标

“地球村“时代,人类实现了前所未有的“互联、互通和共享”,乌镇精英汇聚,中国将超前布局下一代互联网,把握机遇找准方向,“弯道超车”成为领跑者,更为世界未来发展寻求新路标,最终构建起惠及全世界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让世界人民共享网络发展带来的福祉。

2015-12-15 09:55:00

中国互联网增进全人类福祉

中国互联网经过20多年飞速发展,成就斐然,正在世界舞台上发挥越来越大的积极作用。

2015-12-15 09: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