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西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决赛现场(央广网记者 谢元森 摄)

央广网南昌9月18日消息(记者谢元森)9月17日,2021年江西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决赛在南昌举行。大赛由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农业银行江西省分行联合举办,大赛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两大赛道,共有10个项目通过5分钟路演和3分钟答辩进行激烈角逐。最终,“‘大艾无疆’小艾草大智慧艾城助力乡村振兴”和“民生农业智慧全产业链经营商业模式创新”两个项目分别斩获初创组和成长组第一名。

据了解,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历经初赛、半决赛、决赛,搭建了农业创新产业项目的成果展示平台、励志故事讲台和创意比拼擂台。今年参赛项目达104个,同比增长36%,同时参赛项目质量普遍提升,涵盖现代种养业、农业生产性服务业、乡土特色产业等新产业新业态。此外,此次大赛优秀项目和团队还得到了金融机构的金融服务支持,授信总额达到1.363亿元。

优秀项目获得金融机构授信(央广网记者 谢元森 摄)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持续推进,江西省农村创业创新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当前,江西全省各类返乡入乡创业人员超6万人,带动就业超6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