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9月17日消息(记者熊方 石坤)记者从江西省政府了解到,9月16日举行的2021江西智库峰会暨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及高端人才进江西集中洽谈签约活动共签约13项,总金额5.87亿元。

此次集中洽谈签约活动中,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矿冶科技集团等28家国家级大院大所根据自身技术优势,围绕前期企业提出的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难题,与江西80多家企业进行了“点对点”“面对面”的洽谈。江铜集团、赣锋锂业等江西企业在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与国家级大院大所现场签约合作项目13项,总金额5.87亿元。此外,18个项目初步达成签约意向,将在下一步继续接洽。

据了解,此次活动江西省科学院先期收集了全省56个高新区、经开区、工业园区、农业园区的共性关键技术需求400余项,并逐一向国家级大院大所反馈,牵桥搭线促成多方对接,打通国家级大院大所成果在赣转化“最后一公里”,促成了合作项目、金额和质量的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