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青海互助元宵节狮王争霸赛(牟泉 摄)

  央广网海东2月27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牟泉)锣鼓喧天贺新岁,狮王争霸闹元宵。2月26日,青海年·醉海东——土族风情美·青稞美酒香2021互助县元宵节狮王争霸赛在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国家5A级景区土族故土园举行,为广大群众呈现丰富多彩节日文化大餐。

  群狮送福(牟泉 摄)

  狮王争霸赛在锣鼓喧天的传统社火表演中拉开了帷幕,伴随着热闹的锣鼓声和喜庆高昂的曲调,由互助县文体旅游局精心组织编排的传统社火精彩亮相,灯官吉祥的祝福和传统的旱船表演让现场充满欢腾与喜悦,也让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秧歌扭起来(牟泉 摄)

  来自五峰镇的7支舞狮队步入土族故土园景区,以狮王争霸赛的形式欢庆元宵佳节,群狮齐上阵,腾空、跳跃、登高、醉狮……一个个高难度动作、精湛的演技将五峰舞狮演绎得淋漓尽致,也将整个狮王争霸赛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化盛宴。人们观看着、赞赏着,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拍照留念,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土乡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

<

  赏花灯(牟泉 摄)

  元宵节期间,互助县还组织举办了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传统社火、花儿、戏曲、皮影戏等专场演出和元宵节灯会系列文化活动,为老百姓送上一台丰盛的文化大餐,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元宵佳节。同时,传承和弘扬了优秀传统民俗文化,促进互助文化旅游业的发展。

  皮影戏(牟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