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吉林12月31日消息(记者苑竞玮 通讯员商越洋)今天,作为“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吉林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市体育局等承办的2020-2021年度吉林市全民上冰雪活动正式启动。

  记者在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看到,滑雪指导员高山滑雪、青少年儿童单板滑雪、雪地短橇等表演轮番上演;踢足球、踢毽子、抖空竹等大众体育运动在雪地里进行别有一番乐趣,此外还进行了雪地风筝展示、儿童雪地滑步车趣味赛等。吉林市风筝协会主席赵明说:“风筝协会全年得搞30多次大型活动,你看我们都是老年人,将近65岁以上的人。咱们本来就是东北人,非常适应冬季的气候,参加这样的活动身体都锻炼得非常好”。

  当天,第三届吉林市直机关干部滑雪体验活动也同步启动,全市75个市直机关单位、1100多名机关干部参与其中。机关干部徐铭表示,平时跟冰雪有关的户外运动都有涉及、也非常喜欢。举办这个活动之后大家有了更多的机会参加冰雪运动,另外也希望带动身边的朋友和亲人一起来上冰上雪,增强体质,响应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口号目标。

  2020-2021年度吉林市全民上冰雪活动期间,吉林市将计划开展花样滑冰、青少年滑雪等冰雪赛事,开展冰球、滑冰滑雪等群众冰雪体育赛事活动不少于30项次,并继续承办面向大众的冰球、高山滑雪、速度滑冰等赛事活动,同时继续做好中小学生上冰雪活动。吉林市今冬计划完成浇制城区公益冰场和公益越野滑雪场130处以上,力争使全市参与“全民上冰雪”人次达到350万人次。吉林市体育局副局长刘义军说:“本次吉林市全民上冰雪暨第三届市直机关干部上冰雪活动是雾凇冰雪节的系列活动之一。这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宣传吉林的冰雪优势,通过开展活动倡导全民参与冰雪运动,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