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2月25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郑蓥卓)经过近万名工作人员历时约半个月的建设,第二十二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于24日15时盛大开园。

  据了解,在设计规划上,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以“和”为设计精髓,通过“三轴两环”的格局形成五大核心景区,旨在传递“一带一路”的文化内涵,集合中东欧十七国、中蒙俄等国家的建筑风格,用冰雕艺术完美展现叶卡捷琳堡、莫斯科驿站、爱沙尼亚之门、拉脱维亚圣彼得教堂、希腊雅典剧场等著名建筑。

  此外,在园区服务上,第二十二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共有商服8处,全部引进在全国有50家以上连锁店的优质品牌。园区还设立了自营超市,销售食品、饮料、简餐等大众消费品,用以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全新打造的4200平方米的售检票大厅,提升了入园效率,更有5G信号覆盖全园。

  今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积极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进一步激发旅游消费潜力的有关要求,将第22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门票在原价290元的基础上进行3.5折销售,门票折后价100元。

多图直击哈尔滨冰雪大世界↓↓↓